·厝·


—沈厝—


我在诉说过去,过去,重要的都在过去。

【哈德】圣诞节击文传画

经过两个月以来各位太太的辛勤耕耘,我们的击文传画终于新鲜出炉啦!(鼓掌鼓掌w

在这里向所有参与活动的太太表示感谢!大家辛苦啦!

emm话说回来...不得不说我们的故事真是一波三折啊2333

作为第一个看到全文的人不负责任地给大家概括一下主要内容hhhh(请不要当真

题目:只是在天文塔思考人生就莫名其妙和救世主闪婚了?

又名:德拉科·马尔福的青春恋爱物语果然有问题

又又名:听说圣诞节前在天文塔许愿就会成真哦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德拉科·锦鲤·马尔福是信了


hhh那么下面开始正文啦↓


————


#1   Kanra.


德拉科一向不喜欢天文塔。

尤其像现在,辽阔的天空灌满了沉沉的雾霭,灰白色的积云无力地垂在他头顶,像擎开的巨伞,风如同一只苍白而枯槁的手,贴着耳侧划过,轻轻撩起他的发丝。

他不自觉打了个寒颤。

这一切颓败的景象好像只是为他一人展现的,虽然,诚如潘西·帕金森所说,别想那么多,那只是你的心理作用德拉科。他知道这是心理作用,因为每晚在这儿约会的小情侣并没有因为两年前那件事而减少。

但梅林作证,没人能看着给自己留下伤口的地方笑出来,即便过了很久,久到那里早就被疤痕覆盖,他仍然知道,它就在那儿,在他一伸手就能碰到的地方。没人能解释为什么他喜欢来天文塔,连他自己也不能。明明他可以待在礼堂、斯莱特林休息室,或者随便什么地方——多亏麦格,她依然保持着邓布利多的习惯,除了礼堂那棵高耸的、坠满了各种发光小饰物的圣诞树,她还别出心裁地添了许多新装饰,大概为了让回不了家教师和学生在学校也能感受节日气氛。

回忆就像陈年的烈酒,即使时过境迁,再想起仍能嗅到熟悉的扑面酒香。他觉得自己的确该想点好事情来掩盖伤疤,于是盯着那片和他眼睛一个颜色的天空,想象自己未来会和某个人,像那些半夜偷偷跑来约会的小情侣一样来这儿看星星。

说实话,这样做有点傻,不过现在学生大多数都回家过圣诞节了,没人会在意他在天文塔顶做什么傻事。

不过,他怎么也想不到,这随之而来的声音让他恨不得直接从这里跳下去。

“你在这儿干什么,马尔福?”

哦,这下他确信自己关于天文塔再也不会有什么好回忆了。

他转身,扯出平生最假模假式的微笑,“瞧瞧,真是奇遇啊波特。”

“让我猜猜,你可能好奇,这个前食死徒不去乖乖和他的前食死徒父母团聚在这儿干什么呢?喔,那我倒要问你,你不去和那一家子红头发亲亲密密地挤在巴掌大的小屋里过圣诞节来这儿干什么呢,救世主?你被他们抛弃了吗?”

“我没那么想。”哈利皱了皱眉,“而且……是我拒绝他们的。”


#2   @Jodi乔笛 

  

 看着面前那双碧绿眼眸露出的真诚,德拉科一时语塞。他也搞不懂自己刚才一瞬间为何好似回到了低年级的样子。实际上,讽刺和嘲弄在过去一年近乎孑然一身的压抑中早已变得陌生。在他无助地躺在有求必应屋冰凉的地面上,抑制不住自己的啜泣声的那一刻起,德拉科就已经明白那种桀骜不驯的背后是隐藏着多么懦弱胆怯的一个孩子。

德拉科失神地偏过头去,不再试图回应哈利,当然喜欢群聚的蠢狮子会“拒绝”红毛鼹鼠一家的圣诞邀请是件极度反常的事,但是此时他只希望这位救世主可以体谅一个在天文台上独身游荡的可怜人,闭上那张嘴然后安静地走到离斯莱特林最远的角落去。

当然,背后这个常年顶着乱糟糟发型的人一如既往地不能如他所愿。

令德拉科烦躁的声音再一次响起:“我拒绝了罗恩的邀请,实际上我这个学期的圣诞是打算在学校过,当然罗恩和赫敏都是要回家的……”

“我想我不应该打断你的疯言乱语,不过我真的对你的圣诞计划丝毫不感兴趣,波特,毕竟我不是某些狂热追捧着拯救巫师界的明星的低年级雌性生物。”德拉科不耐烦的转过身,好看的眉头随着单词的跳出而逐渐在额间蹙成一团,“或许你无知地以为没有魔杖的我就只能容忍你这种巨怪在身边喋喋不休?”他跨了几步,两人之间的距离骤然缩小到仅容一个手掌的宽度,逼的哈利稍稍倾倒,一丝慌乱的红晕悄然攀上对方的脸颊。

哈利向后撤出一步来,吞咽了一下口水,努力地安抚自己胸膛中那颗肆意冲撞的心脏。德拉科的面容突然放大在他眼前,连脸上细微的绒毛都能看的一清二楚,这让哈利一时间有些恍惚。

德拉科的眼睛,是那种很美丽的蓝灰色,就好像是微微蒙上了一点阴霾的绝世蓝钻,让人忍不住陷入其中,试图拂去其上的尘埃。

哈利顿了顿,意识从那片蓝灰色的深海中拔出,入眼是德拉科略带不耐的表情,这让他更加头痛。深吸了一口气,哈利道出了今天四处寻找德拉科的意图:“我想邀请你,陪我一起在学校过圣诞。”


#3    @1:) 


“…。”

德拉科愣住了。

对方好看的绿色眼睛正注视着自己。他陷入一阵莫名的眩晕中,似乎从这双眼中读出了很多——不同于一如既往的真挚,还多了几分恳求与忐忑。他读到了这个年轻的救世主坚硬的外壳下,一颗砰砰乱跳的、紧张的温柔的心。

正准备咄咄逼人的嘴微微张了张,却说不出什么话来。

哈利紧张地拧着校袍的袖口,他移开视线,想平复一下疯狂撞击胸膛的心脏,也好做被拒绝邀请的准备。

他怔怔地看着两人头顶上空,脸上的表情变得复杂起来。

似曾相识的场景。哈利苦笑着想。

德拉科顺着哈利的目光看去,看到了头顶正缠绕着向下生长的槲寄生。在此之前他仅仅是对这种生物有所耳闻,这还是他第一次亲眼看到。

他正在脑中检索着槲寄生的相关信息,突然被嘴上柔软温热的触觉和扑洒在脸上的鼻息打断。

 德拉科·马尔福在学生时代最厌恶的死对头哈利·波特,在有求必应屋的槲寄生下吻了他。

他能感受到对方干燥的唇在微微颤抖。

德拉科突然觉得有些好笑。

他偏过头,轻柔地回应哈利生涩的吻。

“哈利波特,年轻的救世主,格兰芬多的黄金男孩。”

“在接吻时会害羞吗?”

他顿了顿,手指抵在他胸膛那颗乱跳的真心上缓缓开口道。

“恭喜你获得了一个马尔福的初吻。”

“——以及,他圣诞假期的约会名额。”

回应他的是一个紧紧的有些颤抖的拥抱。


#4   @橘猫不胖的啦(*꒦ິ⌓꒦ີ) 


再一次被亲吻的感觉是什么样的呢?德拉科知道他现在在分心,但是他控制不住。他不可控制地去想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鸡肉蘑菇汤,甜甜圈或许还有苹果挞,这是他在哈利嘴里尝出的味道。然后他灰色的瞳孔开始收缩,逐渐聚焦在破特的乱发上。他一只手搭在哈利的肩上,另一只手则抓紧了对方的袍子,肩膀微微耸起来,泄露了他的紧张。波特的双臂紧紧环着他,虽然有些疼,但是德拉科并没有出言阻止。他也很慌,他想到了父母,爸爸会怎么看呢?妈妈会不会反对?梅林知道德拉科对他母亲的眼泪最没办法。也许她不会直接反对,但是她一定会独自伤神。而父亲,也许会愤怒……也有可能会露出和当年一样失望的眼神……更多的他不敢想也不愿意去想,但是这丝小小的鬼火从心里燃起就像星火燎原那样噼噼啪啪地在心中爆裂开。

“你在想什么?”哈利停了下来,询问着他的男孩。悲伤仿佛从他的眼睛里漫涌出来。这不应该是属于他的情绪,哈利在心里说着。他的男孩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只是将脸埋在他颈窝。德拉科深深感受这杉木的气息,他知道他抱着的是多么耀眼的存在,并且很长一段时间这种色彩都不应当是自己触及的。哈利可以追求他喜欢的一切。但是德拉科,于你就是越界了。

“德拉科……?”哈利小声地在他耳畔呼唤着他的名字。终于,他抬起头来。挑起了单边眉毛,将一切情绪收敛好。至始至终他都应当是马尔福再是德拉科,而马尔福不应该有弱点,无论何时,无论对谁。

“我只是觉得……我们之间太快了不是吗?也许……我们都需要考虑考虑。”德拉科低下头,旋即又抬起头来。“这是必要的冷静,于你于我。”

……

“所以这就是你和波特的总过程!”眼前的潘西生气地叉腰咆哮着,感谢梅林,禁音咒真是珍宝。身后的扎比尼慢条斯理地吃着吐司,一副事不关己的样子。“你有没有想过卢修斯爸爸和纳西莎妈妈怎么想?就算在一起了,你们的观念从未合过!你不能草率地处事!”

“我这不是和破特说了我们彼此分开考虑一下了吗……”德拉科小声嘟囔着表达着不满。

“可是遇到波特你就从来没冷静过!一直!一直!”潘西高声叫着,但又觉得自己失去了贵族颜面,沉默了下来。德拉科停下了划吐司的果酱刀看向身边的女孩。

“总之,我不会允许波特欺骗你的。如果他敢,我就……”潘西低着头小声说着。

“我不会的,看着我潘西,”德拉科,侧过身面对她,柔声说着,“我会保护好自己的。所以七年来一直看儿子一样看我的眼神能变变了吗?”语末他俏皮地眨眨眼。

“当然,她会的。”用完餐的扎比尼用丝巾擦擦嘴角,旋即搂上德拉科,像个拉皮客,“小伙子,你需要约会指南吗?”


#5   @ハジメ 


德拉科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将肩膀上的手臂扒下来从上到下打量了扎比尼一番,一秒变脸;“我不认为我需要你来给我约会指南,”他咬重人称代词,“省省你约女生的那套鲜花香水甜言蜜语吧,这他妈解决不了我的任何问题。”

“我赞同。”潘西突然来了精神,这女孩儿的精神恢复力让德拉科不由得感到佩服,“考虑到波特是个男的——所以德拉科,你需要我的约会指南吗?”

德拉科只想拿两片吐司糊住面前两个人的脸,于是他就这么干了。

“某人是不是忘了,前一秒她还在担心我被骗被甩的?”

潘西挡住吐司扔向一旁扎比尼的方向;“实际上,我刚反应过来,如果你们——特别是你——一直处于纠结状态,根本就不会真正在一起的情况,更不要说被甩!那我也没机会揍波特一顿了,德拉科,亲爱的,只有你能给我这个机会。”

我很确定揍了他阿兹卡班会欢迎你的。金发巫师不想说话,双目放空。

躲开了两片吐司的扎比尼毫不气馁再次搂上德拉科;“别管潘西的鬼话,马尔福,要知道恋爱经验什么时候都是有用的。不过她说对了一点,如果你继续纠结一个人那些有的没的连开始都开始不了,更不要提你担心的那些事了……等等,你是想开始的对吧?”

德拉科以一种看白痴的眼神瞪了他一眼;“你眼瞎吗?”他语气不善地问,“我觉得我难得没掩饰我在想什么,如果只是图新鲜我也不会纠结了。”

“这不就结了!”扎比尼愉快地拍拍手,“如果你继续担心非要想出解决办法才安心,那么你们就不会在一起,你担心的事就不会成真,浪费时间浪费感情;如果你不纠结了决定和完美的救世主先生搞一起,更简单了,那不管出了什么事都是你们两个需要考虑的,而不是你自己。”

“你也知道那他妈的是‘完美的救世主’,”德拉科打断道,“我怎么知道他会不会在出现什么阻碍的时候突然反应过来自己有更好的选择一脚把我踹了。”

潘西在一旁直点头。

“那你就抢先把他踹了。”扎比尼摊开手,“一个不能共患难的男朋友就是垃圾——一夜情还要负责呢!你们见过和我谈过恋爱的女孩儿说我哪里不好的吗?”

“难道那不是你为了约到下一个女孩儿所以才维持的形象?”潘西冷笑。

“谁会管初衷是什么?这至少能证明我不渣!”

“我可不这么认为,你就是渣。”德拉科尖锐地说,“以及,够了,我不是来听你的情史的。所以你的意思是什么?我前一天刚给他说我们进展太快了最好冷静下来再考虑考虑,你让我就这么直接再去找他说我考虑好了我觉得这恋爱可以谈?”

“怎么会呢,”扎比尼仿佛被冒犯到了;“我只会让你去告诉他,你考虑了但你得不出答案因为太多事需要两个人一起面对所以去问他愿不愿意和你一起解决即将到来的一系列麻烦。答应了——完美结局;不答应——恭喜你德拉科,你可以提前甩掉他,潘西也能揍人了。顺便一提我觉得他肯定会答应,因为波特已经瞪了我整个早餐时间了。”

德拉科顺着扎比尼的手指看去,大礼堂另一侧的哈利・波特毫不顾忌其他人的眼神,专心致志瞪着搂着德拉科肩膀的扎比尼,意识到德拉科看过来后松动了表情,给了他一个小小的微笑。

在德拉科下意识咧开嘴角时对面的笑容明显扩大了。

……他突然觉得扎比尼的计划或许可行,毕竟就算情圣是个渣,这个渣也还是情圣。

他今天就可以找个机会去堵人。


#6   @桂圆果汁! 




#7   @妩虞 


德拉科没有等到那个机会,因为他刚刚走出礼堂就被一个蛮横强硬的力抵在了墙上。他的背磕在墙上,瘦削的后背凸出肩胛骨,被狠狠撞了一下,他忍不住发出一声痛呼。

“没事吧?”哈利·波特凭空冒了出来,慌张地将他上上下下打量一遍,却仍没松开按着肩膀的手。

德拉科真是恨死了波特的隐形衣。“我早晚有一天要把它四分五裂。”他咬着牙说,从牙缝里嘶着气,甩开波特的手去揉他的肩胛骨。

“我不是故意的。”哈利咕哝着,仿佛没看到德拉科愤愤的眼神。他在长袍的口袋里翻找了好一会儿,摸出一个天鹅绒的盒子,盒子上刻着银色和墨绿色相间的盘憩的蛇。

德拉科突然有种不祥的预感,眼前这个顶着鸟窝的脑袋里总有些他猜不出的想法,而这些想法总能把他的某些计划搅得一团糟。

不过,他无法否认,完美的救世主有一双完美的翡翠绿的眼睛,当它们盯着德拉科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的一汪灰池里也倒映着这样的绿色,那是他无法挣脱的温柔。

波特突然单膝跪下,眼神躲闪了一会儿,仿佛经历过无数的挣扎,然后直直闪进德拉科的瞳孔。

他想,他就要溺毙在这儿了。

“你……我知道你胆小。不,我不是在责怪你。”

哦,糟糕的开场。

“可是我想,你也许愿意接受这个盒子。我是说,虽然它比不上庄园里的那些。我愿意陪你面对一切,你能不能和我……在一起?”

德拉科在心中小小地呻吟了一声,该死的完美的救世主,他总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并且总有一招致命的本事。

德拉科接过那个盒子,在手里漫不经心地掂了掂,苍白的纤细的手指捏着它绕了一圈,让它悄悄滑进自己的长袍口袋。

“我还要考虑。”他扬起头,嘴角捻着若有若无的笑:“我想你晚上八点有时间去天文塔一趟?”

他转身离开,笑容扩得很大。他猜得出身后的救世主在傻笑。

德拉科该料到救世主惹麻烦的能力,而这种能力在魔药课愈发强大,斯内普不会放过任何一个敢炸掉坩埚的人,即使那个人是救世主。

晚餐时间,德拉科揣着两份布丁,甩掉了震惊的扎比尼和潘西。走到魔药课教室的门口,他终于意识到自己在做什么傻事。他准备转身离开。

“哈利,你有些心不在焉。”

他听得出这个声音,那个女黄鼬。门缝里,金妮按着哈利的肩膀,一脸担忧地说:“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趴在魔药课教室外面听墙角,这个动作非常不马尔福。德拉科抖了抖肩膀,想摆脱另他颤栗的古怪和不自在。

“没,没什么事,可能是昨天晚上赶论文睡得晚了。”

德拉科在心里嗤笑波特的语气,那听着像一个被强迫的紧张的毛头小子。

不过很快,他就笑不出来了。

因为他看见女黄鼬凑近了波特,触碰了他的唇。

用她的唇。

他觉得有什么东西碎了。

波特只是看起来困惑地摸着嘴唇,甚至没有把她推开。

德拉科不想再看下去,他撑着墙用力吸了一口气,转身跑了。

他跑过幽深的走廊,穿过黑湖岸冷清的风,他狂奔了许久,直到心脏跳的不再那么快。他感觉到什么东西硌着他的腰际。

德拉科停下来,从口袋里翻出那个他随身带了一天的盒子。

他手一扬,盒子冲破平静的湖面,溅起不小的水花。

“去死吧,疤头。”


#8    @白十八 


Love is a sweet pain,and sincere true love never is a bumpy road.––Shakespeare


哈利波特觉得自己从没有这么紧张过,哪怕是面对伏地魔疯狂的攻击,也没有现在他站在天文塔顶等待来的轻松。他看着时针一点点爬过表盘,就像一根羽毛拂弄着他躁动不安的心.

"我现在说不定看起来糟透了……"哈利抓了抓自己的卷毛,"当他出现我该说些什么呢?德拉科,你今天看起来真好看,你的眼睛就像天空一样美丽……不不不,现在已经天黑了……梅林啊……他的回答会是什么……"

哈利懊恼地再次抓了抓头,却又因想到了什么而放下,使他的卷发离鸟窝远了一点点。"这可是金妮花了一个小时弄的头发……"

想起金妮,哈利又回忆起了下午金妮给他的吻,那时他真的完全懵了,他一直对金妮就像是自己的妹妹,完全没有想过她会吻自己……

"金妮是个好女孩,她值得更好的……"金妮吻过他之后他愣了几秒,看着眼前充满期待的女孩,选择了抱歉……

"我……对不起,你……我已经有喜欢的人了……他……"

"哦,得了,哈利波特,不要道歉,我知道的,德拉科·马尔福,那个让你像丢了魂一样的人。"

"你……"

"拜托,你每天都用那样的眼神盯着他看,巨怪才看不出来好吗?"

"那……"

"我只是想试试而已,就当完成一个梦想好了……想想看,和救世主接吻,说出去可不是让一大帮女巫嫉妒死了,哈,你就当是格兰芬多的狮子女孩为了梦想而冲动了一把吧!"

而当金妮在知道哈利要去赴约时,立马拉着他做了一个全套的改造,用她的话讲就是:"穿着运动服和马尔福约会,你还不如直接分手。"

约会……听起来非常美好啊……特别是另一个人是德拉科……

想着想着,哈利有些飘飘然了

"如果……如果他对我说的是n开头的词,我就亲上去,让他说不出口!"哈利想象着把德拉科按在墙上,看着他灰蓝色的眼眸,用自己的嘴唇贴上他的……哈利突然觉得有些口干,脸上也烧的慌"梅林啊……我到底在想什么呢。"他再次懊恼地挠了挠头,这个曾经精心打理过得发型已经彻底变成了鸟窝。

哈利7点就到了天文台,现在已经8点10分了,德拉科还没来……

他可能有什么事吧……再等等……

9点……10点……11点

霍格沃兹的魔法让这里的每一间房间都保持着合适的温度,但是哈利却觉得浑身冰凉……现在差不多已经是凌晨了……

他想起罗恩在他走之前说的话,

"那只白鼬叫你去天文台肯定没有好事,说不定他就是想故意捉弄你。"

也许他是对的吧……哈利想,

可他却又不舍的离开……万一 ……万一他只是有事耽搁了,等他来了又看到我不在,这个小少爷一定会生气的吧……

直到天亮,哈利才放弃这个天真的想法——"也许,这就是马尔福拒绝别人的方式吧……"

而德拉科一样度过了一个无眠的夜晚,他把哈利给他的那个漂亮的、刻着银色和墨绿色相间的盘憩的蛇的天鹅绒盒丢进了湖里,却在他心里激起了千万层波浪——

"那个该死的疤头……他怎么可以不拒绝那只母鼬的亲吻,他对谁都这样?格兰芬多的骗子!圣人破特!他说不定根本就不喜欢我,说在一起也是骗我的!混蛋,梅林的袜子都不如,比巨怪还要愚蠢,比鼻涕虫还要讨厌……他、他怎么可以……"

德拉科想着,眼泪在眼眶里打转,想要掉下来。

而扎比尼的突然出声打断了他的自怨自艾,“嗨,我的小少爷,又是谁让你受委屈了?不管是谁,宝贝,已经很晚了。明天还有课呢。"

“要你管!嫌吵就给自己施个静音咒!”德拉科气冲冲的说。

“好吧好吧,我的小王子,不过可千万别哭啊,马尔福家的眼泪可是很值钱的。”

“我才不会为了那个巨怪脑袋掉眼泪!”德拉科想着,本来今天他是要去天文台的,但是现在想想,波特说不定自己都不会去,说不定他说在一起也只是骗他的……想到这里,德拉科突然很心酸,他好不容易才打算付出感情却可能是没有回报的……

这注定是一个无眠的夜晚。

早晨,德拉科甚至还没准备好面对哈利,就被赫敏和罗恩堵在走廊上。

“你这个该死的白鼬!戏弄哈利好玩吗?”罗恩气的脸色都快赶上头发红了。

“嘿,罗恩,不要那么冲动……但是,德拉科,你这次真的过分了,如果你不喜欢哈利的话,请不要骗他好吗,他昨晚在天文台吹了一夜的风,回去就病了……”赫敏也有些生气了。

德拉科听到哈利生病的消息,心里一惊“他去了那里,而且……他也许说的是真的……”

“德拉科!你在听吗?哈利对你的感情是真的,虽然我不想承认,他为了给你一个礼物,不眠不休找齐最好的原料,亲手做好的送给你,请你不要随意践踏别人的真心!”

“这与我无关,我想怎样就怎样。”虽然嘴上那么说,德拉科心里却已经乱了——他是真心的,那个盒子……可是我已经丢了……

“你!”

不顾格兰芬多组的气愤,德拉科快步离开了这这个是非之地。

现在的天气湖水很凉,德拉科只给自己使了个水下呼吸咒就下了水,他已经忘记了他已经在水下几个小时,只知道他几乎翻遍了湖底都没有找到,他现在身上是冰的,而心里也被失望湿淋淋的围绕着……而当他最后找到的时候,他身上已经没有知觉了,他挣扎着上岸,几乎就要昏倒,却被人接住了,是扎比尼。

“梅林啊,你知道如果你因此生病了,你父亲会对我们做什么吗?”

“这不用你管,嘶……真冷。”德拉科嘴唇已经有些发青了。

扎比尼对德拉科施了一个清洁一新,把自己的巫师袍披到了德拉科身上,远远看上去,两人就像在拥抱。

“这就是你拒绝我的理由吗?”救世主的声音突然响起,他的脸上甚至带着些病态的薄红。

而德拉科却只想起很久之前偶然看过的一个很有名麻瓜作家写的一句话——爱情,是甜蜜的痛苦……


#9   @鲸海彻晓🐋 


德拉科看着哈利因为生气而泛红的耳朵,还有因为生病而泛红的脸颊,心底的慌乱中竟挤出了一丝满足。

看啊,他在因为我和扎比尼接触而生气。

看啊,他因为等了我一夜而感冒。

看啊,他是那么的在意我。

想着,心底的满足无线地扩大。

他想要看到这个男孩,更多的,更多的情绪失控。

只因为他的失控。

他低下头,在哈利的注视下笑了起来。然后他勾着嘴角,带着些因为寒冷的颤抖,抬头看向哈利。

“对啊,我亲爱的救世主。你说得没错,就是这样。”

他将好不容易捞出水的盒子悄悄藏进了衣袖。

然后他保持着一贯的笑容,等待着哈利的回应。

我会看到什么?德拉科期待着。

一个因为他的欺骗而气愤的救世主?

一个因为他的尖酸而皱眉的救世主?

一个将要对他咆哮的救世主?

一个下一秒就要来拎着他的领子质问的救世主?

这一切情绪的来源都将是他德拉科。

他是如此的期待着。

可是哈利闻言愣了一下,眼底情绪闪了闪,随即低下了头。

他的拳头握紧,又松开。

最终,一语不发地点了点头,转身离开。

没有争吵和一丝暴怒,哈利只是平淡的离开了。

不。不对。

这回倒是德拉科自己愣住了。

不应该是这样啊。

你不应该是这个反应。

以前只要带着这种笑容,你就会生气。

以前只要说尖酸的话,你就会大声反驳。

以前只要让你难堪,你就会暴怒。

以前我们把对方视做死对头的时候,明明就是这样的。

德拉科反应过来时,自己已经迈开步子,朝着哈利追去。

你不应该对我冷静。

你不应该对我理智。

你不应该调动着生疏的成熟,面对我的任性。

你不应该像个小丑一样放手。

你这个蠢货巨怪。

你应该

抓紧我。

德拉科紧紧跟在哈利哈利身后,一路追到了天文台。

夜幕已经降临了,星星点点的光,正在天边闪烁。

“哈——格兰芬多的巨怪,一如既往的四肢发达。”德拉科喘着气,嘴上不依不饶。

哈利背着光,看不清脸上什么表情。

“我们亲爱的救世主今天是被什么冲昏了头脑吗?你可是打过了神秘人的家伙,连真话假话也分不清楚?”

他不受控制的一股脑地将实话说了出来,将衣袖里的盒子砸向哈利,

“我可是为了捞你送的这个东西在水下呆了不少时间。”

哈利接住了盒子,那里面还放着他为德拉科精心准备的礼物,看样子还没有被拆开过。

他捏紧了那个盒子,闭口不言。

德拉科发现哈利的脊背不再紧绷以后挑了挑眉。

“行吧,作为我昨天晾了你一个晚上的补偿——我是说,”德拉科在星光下朝哈利伸出了手:“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

哈利看见他的眼睛里有星空的倒影,群星在里面闪烁。

够了,停下,哈利·波特,你要知道,这肯定又是这个家伙的恶作剧,你会被他整得很惨。

“……我不会跳女步。”

不,等等,你在说什么啊。

“我也没准备让你这种舞蹈白痴跳女步。”

德拉科把手收了回去,抱在胸前:“我跳女步。”

你要清楚,如果你答应他了,就会一辈子无法拒绝。

“那……德拉科·马尔福,”

哈利看见自己朝德拉科伸出了手

“我可以邀请你跳支舞吗?”

德拉科看向这个自己再熟悉不过的男孩。

可以了,适可而止了。

只要现在收手,这个救世主会再一次被你狠狠整蛊了。

这将是一次完美的戏弄哈利·波特的计划。

可是德拉科还是下意识地咬紧牙关。

快开口嘲笑他啊。

好好打击这个不按你设想行事的家伙。

快开口啊。

他不受控制地走向哈利,搭上了他的手。

“荣幸之至。”


#10   @ANNIE⚜ 


“你完了。”德拉科说,“我要把你倒挂在格兰芬多愚蠢的红色院旗边上,用消失咒把你的衣服扒光,让你吹着冷风同月亮上的阿尔忒弥斯谈情说爱一整夜——如果你再踩我一脚的话。”

他说这话时脸上带着过分做作的深情,连嘴角噙着的三分笑都是挑不出错的完美,于是哈利不得不讪讪地收回抬到半空中的皮鞋,装着无意一般踢了踢身侧的地板。自诩高贵的斯莱特林连发脾气都用同一个模子,先展露一个极度无辜的眼神,然后用魔杖尖顶着你的下巴念统统石化,完了是不是恶人都要先告状:“是他先弄我的!我玩玩他怎么了?”端是一派理直气壮的先抑后扬,直叫被怼的人牙根痒痒。

格兰芬多翻一个标准白眼,哼哼唧唧用单边鼻孔出气:“说要跳舞的是你,自愿跳女步的也是你,又不是待字闺中的大小姐,大男人踩两脚还能脱层皮?”

德拉科竟然没有发作,双唇一抿吹了截没头没尾的小调,“是吗?我可没印象。”他脚踝一转,原本搁在肩头的细瘦腕子不知打哪儿借来的爆发力,翻手攥着救世主的肩胛就是一记,哈利猝不及防,腰都被压折一半。“‘我可以邀请你跳支舞吗’,这话可不是我讲的。”

哈利很快直起身,抓着德拉科还没松开的手就势扭转,面上的讥讽溢出来大半:“哦,哦,好吧。鬼话连篇的斯莱特林,所以‘你愿意和我跳一支舞吗’就当屁放了呗。”

他清晰地看见对面人的眉尾不受控制地抖了一下,然后柔软和纯粹迅速从烟蓝色的瞳孔里沉下去,重新浮上来的轻蔑叫人该死的熟悉。

德拉科冷哼:“张口闭口几句粗词,你也就配在泥里待着了。”

含着金汤匙长大的男孩儿,生来眼睛长在天灵盖上,这扎得人喉咙发腥的傲慢是马尔福家独一份,哈利见识过太多次,每回都像吞了口玻璃碴子。

但是每回都气不过,这次也是。哈利又一次迈开腿,抻长了绊向德拉科的脚后跟,小少爷也从来不是什么省油的灯,支起膝盖眼看就往人腹部去。深夜浓雾飘弥,月光是在牛奶里兑了点金箔,晃晃匀就一股脑倒进烟火凡间,少年人白费一片大好光景,妄图通过扭曲自己的筋骨以摆动对方的脊梁,妙只妙在肩头的手还在肩头,腰间的胳膊还是那条胳膊,不伦不类的纠缠,说不出搏击和舞蹈哪个更像。

终于德拉科用巧劲占了上风,他绞着哈利乱糟糟的头发,径直坐在人的胯骨上方,脸上全是上位者的神采飞扬,救世主胃都差点给压出来。


#11   @milki面 


“他保持这样多久了?”达芙妮抬起下巴点了点休息室角落沙发上不停滚动的某个金发神奇生物。

“自从回来之后,一——————直——————”潘西夸张的拖长了音调,故意让那个人听清楚一些,“据说是又碰到了救世主呢。”


“和那个疤头毫无关系!”角落里传来愤怒的喊叫。

“好吧,好吧,那还会是什么原因呢?德拉科?”布雷斯放下手中的书,试图开导明显在闹别扭的斯莱特林王子。

看了半天戏的两位淑女也顺势走过来。潘西坐在了德拉科旁边,手指穿梭在德拉科的头发里,“你应该告诉我们,而不是一个人烦恼。”


他们耐心等待了一会,最终德拉科从潘西手下挣扎出来,脸上混合了羞愤又不知所措的表情,“他竟然揉了我屁股……然后还邀请我这周六和他一起去霍格莫德,说什么希望得到我的帮助,选一些好品味的圣诞礼物。我真搞不懂这个人心里在想些什么,太奇怪了吧,自从战争结束之后就越来越奇怪,莫名其妙的开始骚扰人,果然,对待疤头这种脑子已经被巨怪踩踏过的再生物种不能用正常人的眼光来看,对吧?”

当德拉科念念碎的说完一大段话,他环顾了一圈他的朋友们,试图从这些斯莱特林身上寻找认同的情绪。

然而,从越来越怪异的气氛显示来看,他显然地失败了。

最终,布雷斯选择打破沉默,“我一时间竟然不知道从哪儿来说比较好?”

“你的意思是让我们讨论哈利波特是不是在觊觎你的屁股?”

“还是说他发出的是不是约会邀请?”潘西小心的补充道。

“不是的!梅林在上,你们的智商也被那个格兰芬多感染了吗?”

“我是指,自从八年级开学之后这个人就变得十分以及特别的奇怪,虽然他以前就是个怪人,但是现在已经没有人可以阻止他了!”

“哦,这很确实很奇妙。”布雷斯敷衍道。

“是的!”德拉科刚准备继续侃侃而谈他在这学期里关于【黑发格兰芬多观察学】的各项心得,就被潘西打断了。

“所以你答应他的约会了吗?”

“不得不说救世主战争之后眼光好了不少,至少他终于放弃了那个红发小母鼬。”

“我不觉得救世主不为人知的性取向有什么好讨论的…不如说,早在四年级我就看出端倪了。”紧接着又听到了布雷斯在另一边的喃喃自语。

就在德拉科想继续反驳的时候,在战争之中锻炼出来的危机感突如其来的击中了他,他敏锐的保住身旁的潘西往沙发另一侧翻滚,而他们刚刚坐过的位置留下了被魔咒烧焦的痕迹。

整个休息室因为突然的变故寂静下来,潘西在他身旁抽出魔杖护在胸前,布雷斯也站起来随时防止意外再次发生。德拉科气喘吁吁的抬头,他看到达芙妮举着魔杖愤怒的眼神,意识到大事不好的时候已经太晚了。

“所以说,德拉科马尔福,你是准备这周六放我妹妹的鸽子吗?”

啊,来自地狱的声音就算是战争结束也可以听到呢。脑海中浮现出不合时宜想法的金发先生,然而他对即将迎来的新挑战还是一无所知。

事情到底是怎么变成这副模样的,哈利波特一点也不想知道。

自从那天和德拉科从中庭分别后,可能因为月色太美,可能是那天的小少爷眼睛太亮,也可能是手中的触感太过于美好,以至于哈利根本没有控制住自己的嘴巴,擅自说出了希望马尔福能够和他在这周六一起去霍格莫德的邀请,并且手忙脚乱的给出了一大堆自己都不信的鬼话连篇的解释。总之,最后他紧张的连人都不敢看了,手足无措的站在月光下,余光只来得及瞥见那人的发丝小幅度抖动了两下,然后连句周六见都没说对方就跑了。

可是,这样应该就是答应了吧。

哈利忐忑的等待了三天,如今不得不陷入困扰“我当初是不是应该把话说得更清楚些,一定要让对方明白这是双人约会,而不是邀请了一个斯莱特林军啊。”

最后和哈利波特一起去霍格莫德村的大约又七八个斯莱特林,他被扎比尼和帕金森围在中间,享受着可怕的沉默。而德拉科正被格林格拉斯家的那个姐姐拉着围巾卡着脖子走在千里之外的地方,年纪小的妹妹跟在姐姐身边听不清一直在说些什么。

德拉科好像意识到他的目光,他抬起头看了眼哈利,张嘴然后向格林格拉斯点了点。

哈利收回了目光,低头掩盖住嘴角抿起的笑容,他认出了那个单词,“暴力狂。”


#12   @安德鲁的梦中人 


本意是想单独邀请德拉科出来约会的哈利有些无奈,德拉科带了一帮斯莱特林军还不说,哈利想找德拉科的时候德拉科要么是被格林格拉斯姐妹缠着,要么就是在和斯莱特林们打闹,这么下来,哈利和德拉科说上话的机会基本是寥寥无几。

不知道为什么,斯莱特林们防哈利就跟防贼一样,生怕哈利接近德拉科,就好像哈利是抢走他们宝贝的坏家伙一样。

哈利无奈只好先自己单独去逛逛,霍格莫德村还是一如既往的美丽,屋顶挂满了许多漂亮的魔法蜡烛。

走到蜂蜜公爵糖果店时恰巧看到了一种小蛇形状的精致糖果,看着像极了斯莱特林的校徽,让他一下子就想起了斯莱特林的小王子,现在大概还被格林格拉斯姐妹缠着吧。

蜂蜜公爵这里一向都是最受小巫师们喜爱的店铺之一,每当节日前夕,这儿都会被许多兴冲冲的小巫师们挤得满满当当。

哈利看到这些小蛇形状的糖果,哈利突然想起曾经在学校里听一个麻瓜巫师提起过的“醉醉糖”。

“醉醉糖”顾名思义这种糖果是吃下没几颗就可以让人像喝醉了一样,制作这种糖需要把软糖浸泡在酒精度很高的伏特加里两天。两天后拿出来,表面看起来会还是和普通软糖没有任何区别,但是其实里面的酒精含量已经高达40%了。

如果是德拉科,吃几颗这样的糖才会醉呢?

哈利带着买好的一袋蛇形软糖走进了三把扫帚酒吧,要来了一瓶红醋栗朗姆酒。

哈利并没有用原始的方法制作醉醉糖,而是在魔法的帮助下将酒注入软糖中,虽然方法不同,但效果还是相同的,只是更加的便捷罢了。

哈利看着那些因为注入了红醋栗朗姆酒而变得晶莹剔透,软萌小巧的小软糖,看着特别精致,而刚巧,德拉科就喜欢这样精致的小甜品。

哈利刚走出三八扫帚酒吧就看到靠在酒吧门前的德拉科马尔福“我想你应该解释解释明明是你邀请我来的,现在却丢下我一个人走了,波特?”德拉科特地在“邀请”这两个字上加重了语气。

“是扎比尼他们一直拦着我的好吗,还有,这个给你。”说着,哈利把手上的糖袋递给德拉科。

德拉科接过袋子看了里面一眼,“没想到救世主的眼光还不算差?”

哈利看着德拉科红润的嘴唇,感到有些口干舌燥,“那现在要一起去逛逛?”哈利笑着凑到德拉科跟前问道。

“当然,但是别靠我那么近,波特。”德拉科推开凑近的哈利,不等哈利先走了。

哈利看着前面的德拉科的背影,笑了笑,快步跟上他,两人并肩走在街道上,一个穿着斯莱特林的校服一个穿着格兰芬多的校服,却意外的和谐。

两人并没有发现远处从屋檐的阴影里中走出来的潘西和布雷斯,潘西看着两人走远的的身影,勾起了嘴角,“看来德拉科说要沦陷咯。”身旁的布雷斯没有说话,只是意味深长的看着两人的背影挑了挑眉。

潘西和布雷斯在原地站了一会,当他们看着德拉科和哈利走进一个拐角处的时候,两人才慢悠悠的回到大队伍。


#13  (上色by @桂圆果汁! )   @坠星 




#14   @鬼。幻焰。 


德拉科醉了。

金发男孩靠着他的肩膀,迷迷糊糊地嘟囔着哪个教授是傻瓜哪个学生是笨蛋,还不忘嫌弃哈利乱糟糟的头发和蛤蟆绿的眼睛。而借出肩膀的人,此刻正有笑容爬上嘴角。

哈利小心翼翼地把头靠上去,好让自己张扬的黑色头发碰上那头柔软服帖的金发,让它们渗透在一起,纠缠在一起,紧紧密密地绕在心尖。

他牵住德拉科的手,摩挲着纤长的无名指,随即举到唇边在指根的地方落下轻柔的吻,再抬起头来发现德拉科正用亮晶晶的眼睛看着他。哈利吓了一跳,突然有些害羞地看向别处。

“你这是在跟我求婚吗?波特。”德拉科用他那惯常的长音语调说道,抬起下巴像是一只高傲的孔雀,却没有抽回还被对方紧紧捏住的手。

这下哈利更不好意思了,红透了脸低声说:“如……如果我说是呢?”

德拉科没有说话,依旧用发亮的灰色眼睛看着他。

哈利的心脏通通直跳,他不知道自己是会被现在醉了的德拉科揍一顿还是会被一会儿清醒了的德拉科揍一顿。反正横竖都是揍一顿,哈利想这没什么大不了的自己皮糙肉厚……

突然,嘴唇上柔软的碰触打断了他的妄想。眼前所及的,只有长长的浅色睫毛在轻微抖动。他只愣了一秒,嘴唇上的重量便消失了。

“等等!”哈利条件反射般地按住德拉科的后颈,“你是同意了吗?”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德拉科试图推开正压过来的救世主。

“你同意了!天啊你同意了!”

“等等波特!你干嘛!”

哈利才不管德拉科要怎么耍赖呢,欣喜若狂地抱住德拉科啃了个痛快,逼得德拉科只能对着他那张傻笑的脸来上一拳。

被打翻在地的哈利也不生气,一把拽住德拉科的脚踝往后一拉,趁着德拉科摔倒翻身压住他,哈利俯下身,在他的额头上响亮地“吧唧亲一口说:“德拉科,跟我结婚吧。”

“哼……啊!下雪了!”德拉科正要推开哈利,突然惊喜地叫起来。

“圣诞快乐,德拉科。”哈利捧着德拉科的脸颊,让他正视自己别再看着雪了。

不情不愿的德拉科只能微红着脸说圣诞快乐。

哈利紧紧抱住德拉科心想,就算今天你不回答我,总有一天你会回答我的!

“快从我身上下去!你这个巨怪!”




THE END


————


结语:

有幸能和神仙太太们一起玩作为主办方我真是受宠若惊本惊了x一开始还总是担心自己没啥经验会搞砸,不过总算顺利进行下来啦w也谢谢大家的包容和鼓励!

再次对所有太太表示感谢,感谢您们产出了这么用心的文和画!还有特别感谢我的金毛宝贝,谢谢宝贝期末这么忙的时候还要帮我这个极不靠谱的主办方收稿,这个人是天使了叭1551!

以及在这里表白我们爱的他们。

最后,祝所有看到这儿的可爱圣诞节快乐呀w


评论(25)

热度(12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